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速递>>正文

我校研究生一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

2023年03月24日 08:34   |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编辑:培养办   |   点击:[]

根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统计结果,河北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志晓教授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 16.744)上发表的学术论文(Fundamentals, Advances and Challenges of Transition Metal Compounds-based Supercapacitor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412 (2021) 128611)同时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张志晓教授为通讯作者,其所指导研究生刘蓉为第一作者。

论文针对新型绿色储能领域超级电容器器件的研究前沿,综述了纳微结构过渡金属化合物作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应用进展、存在的科学问题以及面临的技术挑战,为未来高效储能电极材料的研发、超级电容器器件的商业化应用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及建设性方向。论文链接号:DOI: 10.1016/j.cej.2021.128611。

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是指近2年内发表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0.1%以内的论文。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研究生部

                                                                                       2023年3月24日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法律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先进材料及工程应用国际会议的通知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