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招生>>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关于2022年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2021年09月15日 13:41   |   来源:   |   编辑:yanjs   |   点击:[]

  我校2022年计划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具体名额在国家计划下达后公布

一、报考资格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考生报名时应当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二、报考

考生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考生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入伍批准书》(注意不是入伍通知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的编号(一般在证书左上角)必须填报完整准确,包括所有文字、括号、数字等,不只填报数字。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应提交本人《退出现役证》和《入伍批准书》(《入伍批准书》的复印件可视为原件,复印件上应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负责人签字并注明联系电话)。

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网上确认(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复试、录取

1. 达到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按规定进入复试。

2. 复试合格,按相关规定进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录取。

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上一条:河北工程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下一条:河北工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