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速递>>正文

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示范活动

2021年11月15日 10:20   |   来源: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   |   编辑:综合办   |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加大引导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在研究生部的指导下,11月9日下午3:00,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在507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了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示范活动。研究生部刘伟老师、学院院长李新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玉玲、各系室教师及线上40余名外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科研(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凌向阳主持。

活动会上,凌向阳首先代表学院对刘伟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邀请安全工程系陈立老师、丁慧哲老师,矿业工程系李国栋老师就相关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陈立老师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对如何在《现代安全理论与方法》中将课程知识点与思政元素有效衔接进行了生动讲解;丁慧哲老师从教学设计角度出发,分析探讨了如何在《高等安全系统工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李国栋老师将专业知识、科研成果与学者奋斗历程有效融合,在《煤矿特殊开采》中巧妙融入了思政元素。在随后的现场交流环节,三位教师根据自身授课经验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

最后,李新旺院长代表学院为3位教师颁发了“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荣誉证书,并鼓励在场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要积极探索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及时总结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为推动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而不断努力奋斗。

16B81

1597E

16879

15486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在地学顶级期刊Gondwana Research发表论文
下一条: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创新活动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