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速递>>正文

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一课

2020年09月25日 15:32   |   来源: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   |   编辑:孙艳茹   |   点击:[]

为更好地引导研究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求学态度,激发学习热情和兴趣,923日下午,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一课,特别邀请河北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建功老师为我院全体研究生做“设计愿景,始于足下,实现梦想”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标志着我院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正式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侯玮、院长李新旺、副院长洛锋、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出席。讲座由学院院长李新旺主持。

刘建功教授首先从“态度改变人生,三个境界,如何定位”等三个方面深入论述了“设计愿景”,并鼓励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要朝着一个方向不断努力,同时还要有“国家兴亡,我的责任”的担当;然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奋斗,精神,坚持”等三个方面综合诠释了“始于足下”,并激励同学们要有奋力拼搏、勇于挑战、永不言败、坚持到底的斗志和精神;最后,从“学习,研究,创新”等三个方面概括总结了如何“实现梦想”,并重点强调了学无止境、格物致知和大胆创新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

李新旺院长对刘建功教授在百忙之中亲临我院并对我院研究生工作高度关心和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作为一名从基层摸爬滚打一路走到煤炭行业领军人物,刘建功教授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有很多激励我们前行的榜样力量、有很多启迪我们智慧的人生阅历。

讲座不仅从理论学习层面教会了同学们科研的方法,同时从工程实践层面深化了同学们对科研的理解,让在座的广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图为讲座现场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下一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召开预答辩会议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