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速递>>正文

研究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六)--记管理工程与商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0年02月29日 23:28   |   来源:管理工程与商学院   |   编辑:培养办   |   点击:[]

2020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假期,管商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干部和普通学生奔向基层,在社区村镇一线做志愿服务工作。主要事迹如下:

郑坤,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党员,积极响应村支部号召,在河南省罗山县莽张镇紫东小区和朝阳小区参与抗疫工作。他与社区物业每天统计居民需要购买的生活必需品,提前联系超市送货。另外,与其他工作人员负责一条街道的巡逻任务,每天提醒街道两侧居民不要聚集,正确佩戴口罩,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等。

武士超,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班长,面对此次疫情,积极响应邯郸市肥乡区肥乡镇前黄寨村村委会号召,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此期间,对村里各街道人口经常聚集的地点,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以及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的氛围。村口值班期间,配合村干部严格做好流动人口的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

李东宁,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党员,在衡水市景县北留智镇苏官营村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包括对外来人员进行盘查,对出村人员“监督”,尽量劝阻其不要出村,叮嘱来往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测量返村人员体温,对在街道上聚集的人群进行疏导等。

李孥,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党员,在张家口市怀来县新保安镇解放街参加志愿服务。每天随街道工作人员排查外来流动人口,并进行有关人员信息登记。在排查走访过程中,还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安抚居民情绪。

范飞飞,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在邯郸市魏县边马乡范骈村志愿服务,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担负起守土尽责的使命。在志愿者服务期间,随同村医挨家挨户排查,在村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并提醒群众少聚焦。在村口值班期间,积极配合村干部工作,对无通行证者禁止外出或者进入。

任艺佳,2018级工业工程专业研究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新东方小区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为社区录入小区居民的信息,完善网格化管理,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居民信息排查,以便开展社区防疫工作

索智超(校MBA联合会主席)、李超,均为MBA2017级研究生,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到邯郸火车西站的防控第一线去。除夕夜的西站环境非常寒冷,测温枪故障频发,他们就靠手暖、怀揣、哈气为测温枪保暖,保证为每一位出站人员精准的测量体温。在这样严寒的条件下,他们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共为近1万人测量体温,发放宣传页1000余张,排查出疑似新型肺炎病人1人,为防疫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李学尧,MBA2017级研究生,现任陶泉乡组织委员。主要负责陶泉乡全面排查和物资保障工作。从除夕开始,他就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工作中主动安抚被隔离群众的抵触和沮丧心理,耐心劝解;及时回应民呼工作,协调物资供应,解决村民反应的物资短缺问题,送去需要的日常用品,对于防疫期间群众反映的所有问题,总是第一时间核查解决,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靳小华,MBA2017级研究生,现任磁县讲武城镇副镇长。她的工作主要是安排全镇对各类人员等进行摸排登记,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对于排查出来有疑问的人员亲自打电话,很多时候遇到群众的不理解或者恶语相向,她都忍住心头的委屈和无奈,耐心做群众工作。在疫情形势严峻时,通常一边吃饭一边盯着信息,发现重点人员及时隔离,才能最大限度的减低传染的风险。为了给各村提供更加详实、准确的数据,她平均每天坚持工作18个小时以上。

杨碧云,MBA2017级研究生,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在抗击疫情之初,主动请缨,成为疫情防控办一名主干力量,始终坚守在岗位。他主要负责的是信息统计工作,面对每天都要更新的信息名单,他协助完成分类梳理,24小时待命;为了更清楚的与各包村干部做好信息名单交接,他很少休息,对人员的信息反复摸排、比对、核查、再反馈,只为确保反馈的人员信息精准无误。

“疫”有我,管商学子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冒着被感染风险,不怕工作劳累,为基层防疫服务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以实践行动彰显了我校工程人精神。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形式审查和预审工作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六)--记管理工程与商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志愿者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