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第三场)

2022年05月18日 17:01   |   来源:研究生部   |   编辑:培养办   |   点击:[]

517下午,我校开展了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三场培训会,2022年新增导师、部分在岗导师以及研究生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任克宁老师结合目前国内研究生考研形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及具体的招生过程;研究生部培养办公室刘伟老师从研究生课程学习、课程管理到研究生培养规定、培养管理进行了系统的解读;研究生部培养办公室刘彦瑞老师讲解了学位管理、学位论文申请、答辩、学位授予、学位论文抽检等工作,重点强调研究生学位申请的各个环节的审核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参会导师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认知程度,熟悉了培养流程,提高了导师的质量意识。

最后,研究生部主任赵继军教授就2022年岗前培训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各位新增导师一定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意识,明确研究生导师肩负的责任使命与工作目标,希望新增导师能够守住底线与红线,提高自身学术素养,为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而不断努力。

会后,研究生部采用考核问卷方式及时对新遴选导师进行了培训内容和研究生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的考核。通过线上培训和问卷考核,新遴选导师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规定、导师师德行为规范和研究生培养过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深刻认识。导师岗前培训是我校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常态化工作,对提高导师队伍整体素养和指导能力、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条:研究生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我和党一起过生日,美化绿化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第二场)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