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1-2022春季学期研究生第五周教学情况通报

2022年04月05日 09:28   |   来源:研究生部   |   编辑:培养办   |   点击:[]

本周研究生部继续对在线教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总体良好有序,共开设研究生线上课程200门次,其中公共课45门次,专业课155门次;博士研究生课程4门次,硕士研究生课程196门次。本周研究生应出勤4895人次。由于研究生复试正在进行中,与相关负责教师所授课程产生冲突,本周收到教师调停课申请共计6门次,申请手续完备,理由合理。本周培养办组织听课共计12门次,部分研究生课程已经进入中期阶段,研究生总体出勤率良好,教学规范。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

1.研究生本周整体出勤率为96%,较前几周有所下降(如下图所示),各学院和任课教师要加强对考勤、课堂纪律的要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研究生线上教学整体课堂互动氛围有待提升,任课教师应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的签到、抢答、在线测试、主题讨论、弹幕互动等功能,加强与学生的互动。

3.个别学院需加强时间管理,提醒学生提前进入课堂做好上课准备。

研究生部将继续与各学院一起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和听课巡查,了解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和处理,确保研究生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

 

                               研究生部

                                 2022年4月5日

 


上一条:2021-2022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月报(四月)
下一条:2021-2022春季学期研究生第四周教学情况通报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