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研究生部举行少数民族导师暨优秀导师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会

2021年11月12日 16:14   |   来源:综合办   |   编辑:孙艳茹   |   点击:[]

     11月11日下午,研究生部在科研楼309会议室举行少数民族导师暨优秀导师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会,研究生部领导班子成员姚立根、赵继军、王利英出席会议,少数民族研究生导师代表白梅、徐丽芬、卢云泽,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李彦苍、吴利丰、杨凌,我校首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代表陈志英、赵敏、赵秀臣等参加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研究生部培养办与综合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书记姚立根主持。
    经验交流会上,姚立根首先介绍了我校近期印发的《河北工程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校党字[2021]31号)》《河北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严格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实施意见(校政字[2021]46号)》《河北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校政字[2021]47号)》等三个校级研究生教育文件的主要内容,指出这三个文件对促进我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形成重要“四梁八柱”性质的政策支撑和保障,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随后,各位少数民族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踊跃发言、积极研讨,围绕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中期考核、论文写作、研究生课程思政、导学思政、研究生实践教学和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生学术成果和“破五唯”、交叉学科与研究生培养等研究生培养过程各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部领导班子成员、培养办与综合办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记录,应询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和解答。
    经验交流会上,研究生部主任赵继军、副主任王利英还对我校近期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上一条:研究生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获批9项河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团队)和1个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