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研究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季度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

2021年09月23日 14:19   |   来源:   |   编辑:yanjs   |   点击:[]

    9月14日,研究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科研楼309会议室召开本季度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会。研究生部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集中学习。研究生部书记姚立根主持学习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次学习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哈明虎同志在2021年度第十次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其次,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观点、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会议还对研究生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积累了把握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大家一致表示,研究生部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民族团结工作全过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师生员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立德树人,为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行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