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研究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2021年03月30日 15:29   |   来源:综合办   |   编辑:yanjs   |   点击:[]

    3月30日上午,研究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研楼307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研究生部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集中学习。研究生部书记姚立根主持学习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哈明虎书记在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其次,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然后,研究生部主任赵继军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著作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篇章中的部分重要论述;副主任王利英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著作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论述。随后,研究生部主任赵继军、副主任王利英、党员代表任克宁老师先后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赵继军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和四史学习收获,以三部电视剧《觉醒年代》、《伟大的转折》和《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为例,生动鲜活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指导作用;王利英结合自己的学习收获,分享了自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感悟;任克宁结合著名政治活动家何香凝女士的民主革命事迹,畅谈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学习体会。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谋划落实好新发展阶段研究生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切实提升研究生部中青年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中立德树人,建功立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制定并落实好我校“十四五”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研究生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把研究生部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要精心组织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坚持学史和工作融会贯通、整体联动,把学习成果融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上一条:研究生部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