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研究生部召开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评审会

2020年06月15日 11:59   |   来源:研究生部   |   编辑:培养办   |   点击:[]

 

6月12日上午,研究生部在科研楼南楼309会议室召开我校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评审会。研究生部聘请来自信电学院、机械学院、能环学院、地学院、水电学院等学院的七位学科专家组成培养方案评审专家组,王利英老师任评审组组长。

会上,研究生部书记姚立根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依据和学科专业领域范围。评审专家组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学位〔2018〕7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关于转发〈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学位办〔2018〕14号)和《河北工程大学2020年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对我校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和土木水利等五大专业类别、十七个专业领域的培养方案逐个进行了评审,重点对各培养方案的专业领域简介、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课程设置、中期考核和学位论文等内容进行了讨论、评议。

最后,评审专家组对各专业领域培养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为完善我校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发挥了专家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部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