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集中宣讲报告会

2018年11月30日 15:50   |   来源:综合办   |   编辑:yanjs   |   点击:[]

    11月29日,“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河北站”活动集中宣讲报告会在河北工程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何林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校副校长郭鸿湧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河北省科协组人部部长陆松主持报告会。

    何林教授在报告中,以《从“两弹一星”谈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为题,从科学与人生的角度,通过“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国家决策、以身许国、艰苦创业、大师风范四个方面,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和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报告透过“两弹一星”背后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生动体现了中国科学家群体所体现出的弘毅报国、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丰富详实的报告内容,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鼓舞,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郭鸿湧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讲话指出: “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郭鸿湧提出,广大师生要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要发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大胆创新,勇于创业,在推动我国的教育事业、科学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展现新气象、争取新作为。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协主办,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教育厅承办,河北工程大学协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调研员季家林、河北省科技新闻学会秘书长李世杰出席报告会,我校研究生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规划与建设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和2018级研究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在副校长郭鸿湧的陪同下,何林教授和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教育厅领导参观了我校新校区,对新校区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报告会现场

郭鸿湧副校长出席报告会

何林教授做报告


上一条:研究生部组织宪法知识专题学习
下一条:研究生部深入新校区现场规划搬迁工作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