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

2018年10月29日 10:25   |   来源:综合办   |   编辑:yanjs   |   点击:[]

    10月26日下午,研究生部组织举办2018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邀请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高庆荣教授做专题报告,研究生部书记姚立根和关工委副主任江便良、关键以及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2018级研究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研究生部主任赵继军主持了报告会。

    会上,77岁高龄的高庆荣教授做了《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与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谈起,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科研实践探索,从“学会学习,夯实创新基础;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告诉大家要自主学习,终身学习,培养创造性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注重科学素养,杜绝学术不端,做到诚实守信。

    赵继军强调,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的特点,认真研读有关文件政策,学习新时代优秀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加大研究生科研诚信工作管理力度,加强导师立德树人建设,建立和完善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学道德宣讲教育活动。

高庆荣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研究生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研究生部深入新校区现场对接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