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地质工程领域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2018年03月23日 16:14   |   来源:培养办   |   编辑:闫立娜   |   点击:[]

12月17日我校召开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地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副校长刘志军、河北省资源勘测研究重点实验室孙玉壮主任出席评估会,研究生部主任赵继军主持开幕式,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科骨干代表参加评估会。

评审专家组由教育部地质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胡文瑄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柳广弟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秘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朱国维教授等七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

会上,刘志军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概况及地质学科发展改革情况,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本次评估,对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多提宝贵建议。

专家组听取了地学院负责人关于两个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考察和抽检了支撑材料,并与学位授权点师生和管理人员进行座谈,按照评估指标体系逐项检查后,对两个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方向特色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师资队伍、学术交流、教学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与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地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会后,在专家评估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生部及学院相关人员将推进学位点合格评估后续工作,认真进行整改,进一步总结完善形成学位点评估总结报告,为向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提交做准备。


上一条:我校召开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和矿业工程领域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