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关于评选2022年春季学期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学术学位)的通知

2022年05月25日 07:49   |   来源:研究生部   |   编辑:培养办   |   点击:[]

各有关学院:

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工程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校党字202131号)文件精神,鼓励研究生学术创新,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河北工程大学学术学位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学期通过答辩拟授学位的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硕士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论文选题紧跟学术前沿,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反映本学科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对推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2.在理论及研究方法上具有创新性、领先性,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或广阔的应用前景。

3.资料翔实、论据充分、论证严谨、逻辑缜密、表述规范。

4.学位论文评阅为良好及以上,答辩结果综合评价为优秀。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论文选题具有较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对促进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较大作用。

2.在理论及研究方法上具有较强创新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资料翔实、论据充分、论证严谨、逻辑缜密、表述规范。

4.学位论文评阅为良好及以上,答辩结果综合评价为优秀。

三、评选程序

(一)学科推荐。研究生本人填写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评审表,经导师、学科审查同意后,向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提出推荐意见。

(二)学位评定分委会评议。各学位评定分委会对学科推荐的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审议,产生分委会推荐名单。各分委会推荐限额原则上为本学期拟授学位研究生数的5%,超出学院推荐限额、确属优秀的,可超额推荐1名。

(三)研究生部审核。研究生部根据分委会推荐名单审核被推荐研究生评阅成绩、答辩成绩及创新成果质量等情况,形成推荐专家评审名单。

(四)专家评审依据研究生部审核结果,综合考虑学位论文质量、推荐比例等实际情况需要,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评选,确定出候选优秀学位论文形成向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推荐名单。

(五)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候选优秀学位论文进行审议,通过即被评选为优秀学位论文

结果公告。研究生部将评选结果予以公告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2266日前,将申报材料交研究生部培养办,提交的材料包括:

《河北工程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表学术学位》一式2

学位论文1

与学位论文内容紧密相关的学术期刊论文、项目合同专利等材料复印件

(四)《申请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汇总表》,每个学院1份。

五、推荐名额

根据5%的原则比例,综合考虑各学院拟授学位研究生数、当年论文送审情况,各学院推荐名额如下:

2022春季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名额表

序号

学院

层次

名额

备注

1

水利水电学院

博士

1


2

建筑与艺术学院

硕士

2


3

土木工程学院

硕士

1


4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硕士

2

2021年获省优论文1篇

5

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硕士

1


6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硕士

2

2021年获省优论文1篇

7

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

硕士

1


8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硕士

1


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硕士

1


10

管理工程与商学院

硕士

2

2021年获省优论文1篇

11

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硕士

1


12

水利水电学院

硕士

2

2021年获省优论文1篇

13

临床医学院

硕士

参加秋季评选


14

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硕士

2

2021年获省优论文1篇

15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硕士

1


16

文法学院

硕士

参加秋季评选



、其他

各学院负责推荐工作的组织和学位论文质量把控,保证参评材料的真实性。

附件1 河北工程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表(学术学位)

附件2: 申请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汇总表


                                              研究生部   

                        2022年5月24日



上一条:2022年春季河北工程大学对授予博士学位人员进行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