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研究生图像采集的通知

2020年11月30日 09:51   |   来源:研究生部   |   编辑:培养办   |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新华通讯社河北分社、河北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研究生信息核对和图像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对象

我校2021年6月、2022年1月拟毕业研究生。

二、图像采集收费

根据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河北中心的《关于规范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收费的说明函》,收费标准为20元/人。

收费方式:由班长以班为单位根据实际参加摄像人数现场将采集费通过微信直接交采集现场负责人员。

三、图像采集注意事项

1.此次采集的照片将用于毕业生国家学历数据电子注册,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即时电子注册的通知》(教学司〔2011〕6号)中要求,从2011年开始,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证书照片的,不提供网上查询。图像采集关系到毕业生学历证书能否正常进行网上注册,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并通知到学生本人参加图像采集。

2.各班同学须提前到达拍摄地点,请各学院由学研办老师带队,学院全部人员到齐后按照顺序排好队,有秩序地进场和出场,严禁插队到其他学院,避免照片错位。迟到的同学单独与工作人员联系,绝不允许插队,如因插队导致照片错位,责任自负。为拍摄顺利进行,在拍摄现场请各班班长拍摄前与工作人员联系,组织好本班同学,维持秩序,服从工作人员调度。请在拍照期间保持安静,以免干扰其他学生上课。

3.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将采用学生刷二代身份证模式进行,请同学们务必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

4.本次采集以蓝色为背景,请同学着装避免与背景底色相同

5.已经参加过新华社图像采集的同学(如提前拍摄或延长修业年限的同学)不必重复采集。

四、图像采集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20年12月14日下午1:50-4:00

地址:J02西117

五、特别说明

1.本次图像采集不安排补拍,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图像采集的,可自行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到新华社河北分社图像采集中心(每年1月、2月、7月、8月,四个月补拍,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4:00-17:00。地址:石家庄富强大街88号新华社河北分社生活区,联系电话0311- 85872474,13785125632)。其他时间到中国图片社图像采集中心(北京市宣武门外大街甲一号中国图片社图像采集中心(A座四楼)、乘地铁到宣武门站下车(西南角),电话010–63076145)采集。

在补拍点补照大约需要2个半月时间收到照片及完成电子注册,因此学生务必在毕业前三个月完成图像采集,以免影响自己毕业。

2.如不能去现场采集拍照,也可登录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 http://www.xinhuacu.com/#/home 按提示操作,上传个人照片及信息并交费,即可完成全部采集程序。有问题可询问学校老师或打网站客服电话,如仍有问题,加QQ群759390001等待回复。

3.在校研究生务必全员到场参加图像采集,如12月14日当天不在学校可参照以上两种方式完成图像采集。

                                                          研究生部

                                                        2020年11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评选工作通知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