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通“中国知网-研学平台”试用的通知

2019年10月25日 10:24   |   来源:培养办   |   编辑:yanjs   |   点击:[]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科研、教学工作、日常学习中的学术文献阅读、创作、管理需求,经过与“中国知网”协商,现已开通“中国知网-研学平台”的试用。即日起可以登录网站http://x.cnki.net检索、阅读、创作、管理文献资源。

【研学平台简介】

CNKI研学平台是在提供传统文献服务的基础上,以云服务的模式,提供集文献检索、阅读学习、笔记、摘录、笔记汇编、论文写作、学习资料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个人学习平台。该平台为您提供WEB版、桌面版、手机APP版,随时随地云同步,满足您在不同场景下的学习需求。

试用时间

2019年10月23日至2019年11月22日。

开通内容

一、知网数字资源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1. 研学平台功能

  2. 汇,知网资源、个人资源、第三方资源汇聚同一平台。

  3. 读,文献内容全部XML碎片化,提供全新的阅读体验。

  4. 写,在线创作、引用文献素材和笔记,实现一站式投稿。

  5. 管,管理学习资料、研究成果,随时随地获取和利用。

    使用方法

  6. 注册登陆。在注册页面http://x.cnki.net通过手机号注册后即可使用,推荐浏览器:优先推荐使用谷歌、火狐、Microsoft Edge等对HTML5新特性兼容性好的浏览器。

注:同一手机号每天获取验证码不超过3次。若超过3次当日将不能注册。

  1. 绑定资源下载账号。在登录后,点击头像,进入个人中心-绑定资源下载账号,手动填写机构资源下载账号gcyjsb,密码gcyjsb123。

  2. 首页功能:输入关键词,可检索所需文献,支持高级检索。通过图标区分XML文献()和PDF文献(XML文献经过碎片化处理,阅读体验更好。点击文献,可在线阅读,收藏文献后选中文字,可对文字进行复制、划线、笔记、文摘、工具书搜索等,自动整理笔记内容。科研小帮手从科研选题到创作投稿,提供全流程指导。学术热点、我的订阅中可个性化定制资源内容。

  3. 研读学习:在”临时学习文献“中可对文献移动、复制、删除,查看题录信息。根据研究方向,创建学习专题,点击“新建专题”,可支持二级子专题,对文献进行管理。也可将本地文档上传到专题下进行统一学习。我的专题”中右上角按学习资料、学习笔记、学习成果分类。打开文章,页面顶部有手机阅读、打印功能,并可查看作者知网节,设定重要度,打标签,收藏,进行笔记汇编。

  4. 创作投稿:点击“新建创作”可以基于空白模板开始创作文档和思维导图,也可上传撰写本类文档相关的模板,基于已有内容进行创作。使用模板后,自动进入内容编写页面。支持插入多媒体(音视频等)内容,点击页面右侧的“在线素材”按钮,可以检索并插入在线素材,包括我的文摘、我的笔记、笔记汇编、我的网盘、cnki文献等,创作完成后可导出为word及PDF格式文档,提供在线投稿通道。

  5. 浏览器插件:支持中国知网、Springer、ScienceDirect、Wiley、IEEE、EBSCO、谷歌学术、百度学术等其他国内外常用数据库的题录信息保存到研学平台。只支持Chrome浏览器使用插件。插件下载和使用方法在首页右上角,研学中心-插件下载。

     

附:1)网页端:http://x.cnki.net

2)桌面端:知网研学 E-Study下载地址http://estudy.cnki.net/

3)手机端:可以在应用商店中搜索“知网研学”APP进行下载,也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下载。

如果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李晶晶,15031116680,邮箱:ljj4927@cnki.net

客服热线:4008109888转2转2。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2019年10月25日  


上一条:河北工程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会招新通知
下一条:关于请培养单位提供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材料的通知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