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工程大学官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质量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关于评选2018年秋季校级优秀学位论文(专业学位)的通知

2018年12月20日 17:01   |   来源:培养办   |   编辑:刘彦瑞   |   点击:[]

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经研究,开展2018年秋季河北工程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018年秋季河北工程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当年通过答辩拟授学位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评选要求及条件

1. 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现实问题或应用课题,具有创新性或较高的用价值,要能够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要求

2. 学位论文的形式和内容应符合《河北工程大学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研究成果须为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所取得的成果

3. 论文研究工作应能够体现专业理论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进展和应用;论文研究工作在技术上应有创新,并有良好的实践参考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

4.论文研究工作及成果已应用于实际,并产生了良好社会、经济效益,获得较高社会评价的优先推荐

5.具体条件如下:

① 学位论文评阅为较高水平及以上,答辩结果综合评价为高水平;

② 具有相关研究课题支撑,论文作者为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

③ 具有良好的成果形式支撑,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公开发表II类及以上学术期刊论文(含录用待发表,须有录用通知和缴费证明;发表论文须符合我校研究生论文发表规定要求);在正式的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论文被会议论文集收录并检索(SCI、EI、ISTP);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并通过初审(应提交《发明专利申请初步审查合格通知书》);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或软件著作权。

6. 超出学院推荐限额,确属优秀的,可超额推荐一名。

7.作为优秀论文参评条件的各类成果,均应以河北工程大学为署名单位,并与论文研究工作紧密相关。

8. 推荐要求择优依序推荐,各学院如推荐多篇硕士学位论文参评优秀论文的,需同时报送所推荐优秀论文的排序情况。

9. 申请保密的论文及涉密成果和内容不得申报。

三、评选程序

   1. 个人申请。研究生本人须填写《河北工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审表(专业学位)》(见附件1),并经导师同意后,报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 学院审查。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代表学院对研究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和条件筛查,并向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出推荐意见。

   3.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所申请参评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依据优秀论文评选条件、所分配名额,以及学院实际进行审议,产生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上报研究生部。

   4. 研究生部根据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情况,进行汇总,总体把握推荐数量,如超出既定限额,则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评选,确定候选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并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

5.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候选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审议,获通过者被评为当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18年12月27日前,将申报材料交研究生部培养办,提交的材料包括:

   1. 《河北工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审表(专业学位)》一式5份,电子版发送至peiyangban@hebeu.edu.cn。

   2. 学位论文一本。

   3. 与学位论文内容紧密相关的学术期刊论文、项目合同、专利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4. 《申请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见附件2),每个学院一份,电子版发送至peiyangban@hebeu.edu.cn。

   5.相关支撑材料要明确有效,装订规范有序。

五、推荐限额

根据5%的原则比例,综合考虑各学院毕业生人数、当年论文送审情况,以及本年度省级优秀论文情况,确定各学院推荐限额。推荐限额表见附件3。

六、

各学院负责推荐工作的质量把控,保证参评材料的真实性,且不存在涉密问题和学术违规问题。

附件1: 河北工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审表(专业学位)

附件2: 申请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

附件3: 2018秋季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推荐限额表

研究生部    

                                          2018年12月20


上一条:2018级硕士研究生《矩阵理论》《数值分析》《数理统计》考试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与天津大学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选派工作的通知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邮箱: yjsb@hebeu.edu.cn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056038